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【心得抒發淺談】槍彈 V3

今天玩完了槍彈V3 的主線劇情…  不捏他的敘述一下現在的心情。




『玩家角度』

因同事介紹,所以入了槍彈系列的坑。

一代是看動畫,覺得很有趣,所以問了同事,好人同事就借我玩番外跟二代,從此萬劫不復(?)

最近三代中文出了,想當然爾馬上就買來玩,用很零碎的時間,在今日終於將主線全部過完啦!

也理解為什麼好人同事說:「這代評價很兩極

我自己給的評價基本上還算是…好評,雖然最終章真的很難以接受,難以接受到我必須要打這篇抒發文。

初章一樣是交待既有的遊戲核心『自相殘殺規則』+『新手教學』,與前幾代相去無幾,只差在遊戲包裝上。

不得不提的是這次的謎題說真的都還蠻有深度的,至少我覺得比二代有深度(?) ,不過動機我是覺得稍嫌不夠力。

二~五章就是為了營造遊戲的『絕望』氛圍,這邊提一下第五章真心覺得是歷代最有感覺的一場審判。

第六章我覺得就是完全為了……,呃,我還是打住好了,別捏他比較好。


『設計者角度』

這次的劇本寫的真的不錯,雖然我以玩家角度在玩終章的時候,覺得很難以接受就是了。

『什麼時候會死人』『誰會死』『兇手是誰』『手法是什麼』『可疑的地點』……等等的氛圍勾引玩家一步一步玩下去,這點我覺得營造的很不錯,加上中間給的自由活動時間,讓大家衝好感度 (但是你又不知道這角色是不是等下就會死了 (笑) )

不過由於大家已經漸漸習慣一些設計模式了,所以變的多少可以猜出來。

舉個例子:階段開放的新區域,有80%機率的相關人士會成為『被害人』『嫌疑人』『兇手』
其實可以算是給玩家的提示,以不至於偏離真相太遠。


UI/UX 介面

每次看槍彈的介面動態效果都是讓人覺得有趣,但是調整起來一定很累XD,這代過場採用切割的方式,這團隊 有關於Shader 功力真的蠻強的。

加上自家招牌獨特的2D立繪+3D演出,真的很棒的調出自己遊戲的風格。

大致上是這樣,如果想玩系列作的人可以考慮按照下列順序遊玩…

一代 > 二代 > 番外(絕對絕望少女) > 動畫絕望篇 > 三代

動畫未來篇什麼的可有可無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