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

射擊遊戲(?) OShot!


以往,網友生日都是寫些廢文(? 來祝賀生日快樂…今年突然被雷打到,突然想做個小遊戲 。

於是這塊 OShot!(Orange Shot!) 就出來了!



 首先先來上遊戲圖


這是我的遊戲的開頭圖…對,就是這麼簡單,因為我沒美感!對我來說 黑、白配最讚了   黑紅最中二了!




遊戲的子機、子彈、頭像是請網友幫忙支援畫的~一開始其實沒有打算要用劇情,不過既然頭像這麼多變化,不說些話也是可惜,於是用Excel 表隨便排了一下劇情對話表。



因為遊戲沒有設計的很複雜,我也不希望生日禮物會讓朋友受挫,因此把死亡的設定取消,取而代之的是,我要讓畫面看起來很豐富,來讓整個遊戲過程沒有那麼單調。

因此,敵人是文字 (七原罪) ,敵人射出來的子彈,也是文字 (負面情緒),被打到、道具出現的時候會有頭像表示意見,這樣看起來,畫面是不是很花俏呢XD


個人最喜歡的子彈噴射XD  最終階段的王可是有較多種的移動方式
 
最後有個無趣的統計…為了截圖我硬吃了很多發子彈QQ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最後大致PO一下專案使用到的資源
整個專案其實比較像我的實驗台…所以分類都是隨便分。

這個專案有使用到Unity Cloud 做同步。

 
劇本的編輯方式

 將Bullet做成Base類,並直接處理物件池,使用時做直接調用Get,並設定資料上去就可以發射了,順帶一提,有頭像的對話劇情也是做成子彈模式直接發射出去哦!
 
 
整個專案其實Bug還是很多,不過生日DeadLine在即,還是用出了個可以玩的版本出去了~製作期大約一週(每天約0.5~1小時)

隨手記個記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