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

【天命奇御】同人文-嚴樂

純腦補嚴樂的文章





??:為什麼?為什麼要一直打我…?媽媽呢?……我好想妳……

眼前一名柔弱的小女孩,貌似才5、6歲,卻依偎著牆角,放聲的哭泣,然而此副光景,並沒讓周遭的大人趕緊上前安慰,反而是樂在其中。

??:管你這麼多話,哎呀,還在想媽媽?妳是不是不把我這位繼母放在眼中了?

手裡拿著掃把的一位體姿豐腴約50好幾的大嬸,正不停著對這位小女孩的身體盡情的揮打。

阿喜:不、不是的,阿喜沒有……阿喜沒有……
繼母:沒有?所以你當我是聾了,聽不到你說的話?還是當我是傻了,正面對著我說謊?
阿喜:阿喜…阿喜不敢…
繼母:唉呀,這個不成,這愛說謊的孩子得好好修理一番。
阿喜:不、不要,好疼…疼……阿喜會乖乖…乖乖聽話的…
父親:哎呀,你瞧你,把孩子都嚇壞了……
繼母:今日還這麼早,你怎麼就回來了呢?
父親:我說啊,孩子都這樣說了,你就少動手幾次吧?
繼母:也行,但這孩子既然都說了會乖乖聽話,那得要沒說謊才行啊?
父親:阿喜,你繼母都這樣說了,就照著做吧?
繼母:好啊,從今日起,我要你哭,你就得哭,要你笑,你就得笑,要你做什麼,你就得做什麼,否則我會好好拿著家法管教管教你。
阿喜:……阿喜明白……

……
……
……

繼母:哎呀,你這孩子真是的,笑起來多麼可愛。
阿喜?:…………
繼母:什麼什麼?現在不是要你笑嗎?你是不是又不聽話了啊?
阿喜?:嘻嘻…嘻…嘻…嗚……
繼母:這壞孩子,我不是要你笑,要你笑嗎!!

接著聽到的又是一陣竹條呼嘯的聲音……
阿喜的身上早已瘦成皮包骨,而且身上還留有剛剛繼母滴在身上的蠟油,但僅管如此,繼母還是要阿喜笑,只因為繼母不過是宣洩賭輸酒錢的心情罷了。

阿喜?:不…不要…阿喜會笑…會笑的…妳…妳看…嘻嘻嘻…
繼母:笑?笑什麼?笑你娘我輸錢是不是??你這嘴臉是在嘲笑我嗎?
阿喜?:…沒…沒有…

此時繼母突然拿起桌上的茶杯往阿喜的頭上丟去,接著看到的是血流如柱的畫面,從阿喜的頭頂冒出。

父親:唉,真是不聽話的孩子,難怪會被妳娘給修理。
繼母:這孩子真是沒用,你當初就不該把他留在這邊,一點用都沒有。
父親:快別這麼說啊,孩子留著,總有一天也許用的著呢。
繼母:我看我還是趕緊找個地方,把這孩子給賣了算了。

說完後,便拿著有著濃厚刺鼻的香包往阿喜身上丟去。

繼母:唉,瞧你臭的,不過是7天沒淨身罷了,去去,這我不要的香包給你帶著,省得我們還要浪費水。
阿喜?:………是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喜:娘、娘…娘!!!
程霓霓:阿喜怎麼了?我在這兒,別慌別慌。
阿喜:啊……啊……
程霓霓:怎了,又做了惡夢了嗎?
阿喜:……我又夢到了虐待我的繼母了…
程霓霓:唉…這都是這週的第幾次了,我說都是因為那個『柴朔風』,害得你想起了那些傷心事。
阿喜:……
程霓霓:沒事沒事,以後阿喜的身邊都會有我在的。
阿喜:…阿喜很開心,謝謝霓霓姐姐。
程霓霓:【嘴上說著開心,但臉上表現出來的卻不是一回事…】
程霓霓:那…阿喜今天打算做什麼呢?
阿喜:…阿喜想回去看一下…
程霓霓:……那棟充滿不好回憶的地方?真的好嗎?
阿喜:…嗯…盟主都有辦法撿到我小時候的畫了,或許還會有一些…娘親的東西在。
程霓霓:嗯,好吧,但今日姐姐我有事要跟二師兄商量,怕是要讓妳等我一會兒了。
阿喜:沒關係的,阿喜可以自己去……
程不猶:不成!

突然門被大力的大開,隨之而來的是更大噪門的聲音。

程不猶:不成不成!!阿喜你的情緒還未定,必須要有霓兒手中的香包才可以,而且得要有人可以看管著妳我才能放心啊!
程霓霓:爹!!你又偷聽我們講話了嗎!
程不猶:呃…不是,只、只是剛好…對,剛好經過聽到而已!
阿喜:唔……阿喜明白…因為阿喜是個壞……
程霓霓:才不是!阿喜才不是壞孩子呢!你瞧瞧,這些日子來你都沒傷害過我,阿喜的骨子裡肯定是個善良的好女人!
阿喜:霓霓姐姐……

??:哈哈哈,好個剛好經過聽到!
程不猶:哎呀,盟主…別挖苦我了。
阿喜:這聲音是……
程霓霓:柴朔風盟主大……
柴朔風:哎呀,大什麼大,別叫大人啊,我只是剛好來找程前鏢頭喝杯酒罷了。
柴朔風:看來阿喜待在這兒,過的還不錯啊…
程霓霓:那是自然,我就將阿喜當成是自己親妹妹般照顧。
程不猶:所言不假,盟主,倆人整天就待在一起,惹事也是雙倍事呢。
柴朔風:哈哈…【真虧開封的人都還可以接受殺了井四哥及眾多兄弟的嚴樂…待在這呢】

阿喜:我……那個,真是對不起…

突然的一句對不起,令在場的人不禁嚇了一跳。

阿喜:我…似乎是殺了鏢局們其它的兄弟,還曾經殺死過盟主……
柴朔風:哈…我這不還是活蹦亂跳嘛。
柴朔風:至於鏢局們的兄弟…
程霓霓:………
程不猶:………

柴朔風說了說,看了二人的神情似乎有些苦澀,看來對於此事還是有所芥蒂。

柴朔風:…這樣說雖然對不起鏢頭,不過運鏢本就是有此風險…只要阿喜願意做出改變,相信井四哥、夏大哥他們在天之靈都能有所慰藉吧。
阿喜?:……嗚…嗚……阿喜…會努力改變的…嗚…但……
程霓霓:阿…阿喜?

突然哭泣起來的阿喜,讓在場二位大男人稍微有些措手不及,於是慌忙的逃開現場,僅留著霓霓照料、安慰著阿喜。

柴朔風:程前鏢頭辛苦你了。
程不猶:……咱還真的只能苦笑了呢…

此時遠方走來了一位男子,那是接掌了程不猶位置的新任鏢頭。

馮人薄:鏢頭、柴大俠!
程不猶:不對不對,現在你才是鏢頭。
馮人薄:一時…忘了,哈哈…
柴朔風:哎呀,馮二哥近來與霓霓處的如何啊?
馮人薄:還行吧,不過程大小姐總是掛心著阿喜呢。
柴朔風:嗯?
馮人薄:唉…自從上次被柴大俠點醒後,阿喜似乎變得不是那麼常展露笑容,變得雖然臉在笑,但臉上的神色總是帶有些愧疚。
柴朔風:……【的確,剛剛雖然是阿喜的性格…但總有一點感覺不太對勁】
柴朔風:這樣啊……
程不猶:……不如這樣,盟主,你就好人做到底…要不把阿喜也納入……
柴朔風:不成不成,別開我玩笑了,我家裡還有母老……

突然打了一身冷顫,彷彿等會兒會有個什麼毒箭飛過來似的…

柴朔風:總、總之別開我玩笑了,程前鏢頭…

在眾人打哈哈之時,突然地,聽到了一聲尖叫聲…那是由程霓霓所發出來的…
在場的人趕緊前往現場…

程不猶:霓霓!沒事吧!?
馮人薄:霓霓!沒事吧!?
柴朔風:這……

眾人到了現場看到的情況是,手上帶著刀傷的霓霓,以及正發作中的阿喜……或者是說…嚴樂。

嚴樂:嘻嘻嘻嘻嘻…終於又可以出來透透氣了~
柴朔風:這…怎麼會,沒有聞到香味也可以切換人格嗎?
嚴樂:哎呀,香味只是一個契機,當阿喜累過頭,我們自然就可以出來啦~
柴朔風:……可惡,你果然還是本性不改嗎…
程霓霓:爹……我沒事的…
馮人薄:大、大小姐,別亂動了,傷口會更大的…
柴朔風:馮二哥、程前鏢頭這邊交給我,你們先去處理程大小姐的傷勢吧。
程不猶:這,好吧…

二人離開之後,獨留嚴樂與柴朔風處在一房。

嚴樂:……嘻嘻,剩我們二個呢
柴朔風:本該是個令人臉紅的情節,跟你在一起卻只感到膽顫心驚呢…
嚴樂:………吶。
柴朔風:…放馬過來吧!
嚴樂:……………我說…吶。
柴朔風:…什麼?
嚴哀:我…我們是不是不存在比較好?
柴朔風:!!!?【現在是嚴哀?】
嚴哀:嗚嗚嗚…我們是不是拖累了阿喜……嗚嗚嗚
柴朔風:呃…現在是什麼情況……
嚴怒:還說!還不是你害我們四個變成這樣的!!
柴朔風:【又變成嚴怒了!?】
嚴怒:都是你害阿喜想起來那些不好的回憶!現在阿喜的情緒變得非常不穩定!
柴朔風:………當初的手段太強硬了嗎…?
嚴樂:就像小蒼蒼一樣,當時帶著嚴哀,卻說了這麼過份的話,還把人丟在開封路上,一去不回~
嚴哀:嗚嗚……當時小蒼蒼對我說,連個小毛頭都處理不了,要我還是滾回家裡去,摩尼九使不需要像我這樣的人…嗚嗚……
嚴怒:呃啊!早知道當時就連小蒼蒼一起砍死了!
嚴樂:嘻嘻…真想跟小蒼蒼交手呢~
嚴哀:嗚…不要啦,小蒼蒼說的一定是對的,是我太沒用了,嗚嗚嗚…
柴朔風:【這…他們指的是當初殺死嬸娘和我之後的事情嗎?】
柴朔風:我是不知道你們發生什麼事了…不過你們不都是…阿喜嗎?
嚴樂:……………
嚴哀:嗚……說的沒錯啊…那我們三個都是多出來的…嗚…
嚴怒:……………
柴朔風:【多出來的?啊…對了,這三個人格是因為要保護阿喜,所以才生成出來的】
柴朔風:【如今阿喜已面對了現實,並且決定要直視過去的回憶…所以精神上才開始造成混亂?】
柴朔風:【…如果阿喜真的恢復對鏢局這裡也是件好事…可是…這樣真的好嗎?】
柴朔風:………
嚴怒:一定是這臭小子故意想讓我們消失,所以才會跟阿喜說這件事情!
嚴樂:沒錯,一切都是你這臭小子,只要你消失了…一切都沒事了!
嚴哀:嗚嗚…所以拜託,你去死吧…
嚴怒:啊啊啊啊,去死吧!

突然,嚴樂又拿起手中的刀,往柴朔風砍了過去。
但已然成為武林盟主的柴朔風,對於這樣的攻擊,已可以不慌不忙的閃躲…然而…

柴朔風:唔……
嚴怒:…………
嚴樂:你………
嚴樂:為什麼…不躲開?

柴朔風:唔…我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覺得我應該在這裡挨妳一刀
嚴哀:…你是傻子嗎?腦袋沒事吧?嗚嗚…
柴朔風:哈……面對如此聰明的我,也只有你會關心我的腦子有沒有事了。
柴朔風:妳…妳聽好了,『阿喜』,你…就是你,不是嚴樂、不是嚴哀、更不是嚴怒…
柴朔風:『阿喜』就是『阿喜』,不要再躲到自己包裝的假象後面了…
阿喜?:……………
柴朔風:挨了你這一刀我就肯定了,如果是以前的嚴樂或嚴怒的話,肯定不會停下手來,那我的肚子肯定又會開了個大洞。
柴朔風:但,現在我還可以再這跟你說話…
柴朔風:所以…你一定就是那個善良的『阿喜』。
阿喜:……可是…剛剛我又對霓霓姐姐……
柴朔風:哈…以程大小姐的功夫,你要取他性命是多麼簡單的事…
柴朔風:然而他僅是受了點小傷。
柴朔風:我認為這只是你還不能好好控制住情緒罷了
阿喜:可…可是我…
柴朔風:哈…當初是我硬是要揭露你的回憶,看來這下我不得不負責了,害得你整天胡思亂想。
柴朔風:這樣吧,阿喜,從今以後,你生氣時,我給你砍上一刀,你傷心時,我陪你喝杯解憂酒,你開心時,我陪你逛逛城鎮…
柴朔風:說穿了,你只是個平凡的女子。
阿喜:我…平凡嗎…?
柴朔風:哈哈,你天真的模樣又如同小櫻般的純真,生氣時也有幾分我家的小貓的樣子,傷心時如同我家小玥看見我受傷時的神情,你調皮的時候,也不過如同我家那個鬼靈精,這樣的你還不平凡嗎?
阿喜:我……我……
阿喜:阿喜我…真的可以嗎?做了這麼多壞事的我…真的還可以擁有這麼多的幸福嗎?阿喜已經不懂了…

??:…當然可以啊…

突然一聲微弱的聲音,從門口邊傳來…並且聲音的主人慢慢朝著阿喜走過去…

阿喜:…咦?
程霓霓:我不是說了…我會一直陪在阿喜的旁邊嗎?如果又做錯事的話,我會阻止你的!
阿喜:這……霓霓姐姐……
阿喜:阿…阿喜雖然想笑……但眼淚卻無法停止下來………
阿喜:但這跟繼母相處的時候,不一樣……心中好溫暖……
程霓霓:傻孩子,開心…也是會讓人流淚的呢。
阿喜:嗚哇啊…霓霓姐姐………

二人相擁著,阿喜如同幼時的他一般,嚎啕大哭,不同的是阿喜這次可以不用依偎著牆角了,而且有著更堅實的家人守護著她…

柴朔風:……看來…今後可以不用擔心阿喜了。
阿喜:……阿喜…會記得的…盟主說會負責的這件事…
柴朔風:…!?
阿喜:盟主可別忘記了,當我生氣、傷心、開心時,我可隨時都會去找你的。
柴朔風:這…這當然沒問題,男子漢大丈夫,說過的話不會不算數的。
程不猶:哈哈…盟主,看來,今後你又得更加吃不消了。
柴朔風:唉…這下得該怎麼跟家裡那幾個交待呢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