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點陣圖遊戲與年齡層

遊戲風格與年齡層有一定的關係嗎?
頗少人會拿這個題目來比較,最近因為在巴哈的遊戲新聞看到了幾個現象,所以才突然想到這個問題。

簡單提問,什麼樣的遊戲風格才比較吸引你?你覺得原因是什麼?



帶有8bit風格的遊戲

無盡之刃 - 精美的畫風


上方二張圖,都是手遊上可以看到的,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會比較偏愛那一種呢?
或許你會說:「二種遊戲的遊戲類型完全不同,要怎麼比較?」
是的,二種類型完全不同,那為什麼總會有人看到 8bit 就開始鼓吹:「又是點陣圖遊戲,懷舊都不懷舊了…」

嘿,神奇吧?看到點陣就可以先反應,也不管遊戲內容了。

年輕一代的孩子們,出生在繪圖功能強大的世代,不能體驗到過往的遊戲帶來的感動,更多的時候是「視覺衝擊」,然而這些畫風精美的遊戲,是不是都是有趣的遊戲呢?這又是一回事了。

那麼,有經歷過點陣時代的人們呢?對於點陣早已有一定的容認程度,但因時代的關係,點陣風格轉變為懷舊的一種形式了,以大叔自己來說,點陣圖絕對是比較能吸引我的,過往遊戲時期,正因為都沉侵在點陣的懷抱,總會抱有一些期待…重回當初遊戲體驗。

因此大叔認為點陣風的遊戲風格,多少會與年齡層有些關係,年輕的孩子們並非不能接受,只是難以接受,難以接受為何這個時代還會拼命冒出這種風格的遊戲,因此在進去體驗之前,這類型的遊戲就先被擋在門外了。

以上皆為大叔的個人觀感,不準也很正常…不過想奉勸大家,遊戲的重點還是在遊戲體驗上,沒有實際玩過的人,是沒有資格評比一款遊戲的好壞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