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遊戲分享:石ころ勇者


今天要介紹的遊戲也是跟勇者有關的作品,今月我想應該都是勇者題材的作品吧!

此時的作品蠻特別的,可非一般的勇者是手持劍、盾、弓箭、…等等,唯一的攻擊方式居然是用丟石頭的方式,嗯!?夠特別吧!


在介紹遊戲前得先說一下這家公司Come-Come Cat,出品了許多勇者系列的遊戲作品,遊戲的機制也都與一般不太相同,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公司,因為可以用很多種不同的方式來玩遊戲。

道具屋系列也是由這家 Come-Come Cat製作,有興趣的朋友的可以下載玩看看,都是很不錯打發時間的遊戲哦。

回到主題,這款以石頭攻擊敵人的玩法,可不是回合制的遊戲,而是屬於即時制的,讓我們來看看畫面吧。




一進入遊戲後,畫面上會有數個可以點擊的按鈕,讓我們一一來介紹吧。

1. 場景:點選場景後,就會開始進入戰鬥,只要點擊白色範圍內,畫面上的勇者也會跑過去

2. 功能選單:由左至右,依序是「夥伴、圖鑑、商店、成就、選項」,在後面會有詳細的介紹

3. 夥伴能力:遊戲中擊倒敵人會獲得屬性寶珠,能夠用來提昇夥伴的能力。

選擇場景後,就會進入到場景,並且演出一小段的劇情(初次進入時)。



隨著劇情的演出,玩家會逐一獲得夥伴,這些夥伴將會給予玩家強大的輔助能力,例如全體攻擊魔法、回血魔法…等等。

演出完劇情後,便正式進入期待以久的戰鬥嘍。


下方有三顆石頭,那便是玩家唯一的攻擊手段,只要壓住石頭,往敵人的方向甩出去,石頭便會根據甩的力道,飛出去,之後過一段cd時間石頭會自動補回來。

敵人會根據自己的速度慢慢靠近玩家,也有一些還會倒退走,故意要混亂玩家的判斷力,當數量一多的時候,記得先攻擊靠近自己的敵人或是重疊在一起的敵人哦!



若是玩家有夥伴的話,畫面上方會顯示夥伴的能量,只要擊倒敵人後便會累加上去,當夥伴的能量滿的時候,他們將會施放各自獨有的專屬技哦!
而且當有夥伴時,有時會看到畫有魔法陣的怪物,只要擊中成功會對附近的敵人展開連鎖攻擊呢,大叔我每次都會刻意留到很多敵人的時候才丟呢。
隨著遊戲時間的進行,該關的boss會出現,只要擊倒boss該關卡就算突破,boss通常具有較快的移動速度、及攻擊力,可得好好應對才行。



隨著遊戲的進行,玩家會了解到魔石這種東西的介紹,在遊戲中也能夠使用呢。至於魔石有什麼功用呢,就讓各位玩家去滲透吧。



擊倒敵人時,會噴出金錢、寶珠,不時還會出現寶箱,不過記得,寶箱掉出來後,還得再攻擊一次才會打開取得裡面的內容物哦。

最後我們來介紹遊戲內其它的功能吧。



首先介紹夥伴的部份,與一開始介紹時提及的第三點SUB是共同的,裡面能夠用打到的寶珠來增加夥伴的能力哦,寶珠有屬性之分,夥伴也是,同一個屬性的寶珠只會出現在同地區的場景裡,例如第一大關的平原-樹林場景就只能取得綠色的寶珠,只能用來強化固定的夥伴。


接著是圖鑑的部份,玩家擊倒敵人的時候,會紀錄玩家打了幾隻,只要打到一集的數量便能開啟圖鑑,並顯示在這裡以左圖為例,?代表該地區有一種怪我還沒打到過,而鬼魂已打了1隻,只要打了三隻,便會獲得它的圖鑑,接著取得圖鑑的能力哦,而能力可以透過點擊圖示來看見,如右圖。


接著介紹的是商店,玩家在戰鬥中獲得的金錢可以提昇玩家的能力,分別是攻擊力、防禦力、石頭補給(CD)速度提昇,不過金錢在初期沒那麼好賺,大概都提昇至10級初,基本模式的就能全破了。

成就的部份,取得的難易度還真不是普通的高,大叔我也才解開40%...其中後面還有完全不知道獲取條件的成就,相信對成就狂來說可以玩很久吧!

 最後設定的地方,在左圖,我們可以看到總共獲得的金錢、最高COMBO數…等等資訊,其中要提及的地方是下面有一個難易度可以選擇,最後一個難度得先突破前面的難度才會打開,而難度真的是……很有挑戰性,若是對自己的手速及判斷能力很有自信的人不仿挑戰看看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介紹完遊戲了,接著就談談我認為這款遊戲優缺點吧。

優點:
圖鑑的設計,其實現在許多款都有這樣的設計,好處在於能夠讓玩家重複遊玩,為了獲得圖鑑的能力,而不斷的刷之前的關卡。
在這款遊戲內與一般RPG的圖鑑又不太一樣,因為怪物出來的機率是隨機的!所以並不能精準的一定在某個時間內收集完,以長遠來說,這樣的設計可以延長更多的時間,讓玩家停留在遊戲上。

遊戲AI的設計也是相當的不錯,一般都會直覺的認為遊戲中的敵人只會向前衝,這款遊戲反而有進、有退,所以玩家就有更多選擇的空間呢!我認為這種反向的思維可以提昇遊戲性呢。

缺點:
在操作上雖然很有新意,但是真的不順心,感覺可以丟到,結果落空,感覺滑的很小力,卻遠遠的飛出去,這部份雖然真的蠻難克服的,不過這款遊戲基本上也算是可以玩,也許在程式的架構還有多判斷一些流程吧。

今次的遊戲分享大致上就是這樣嘍,也是一款不錯打發時間的小品遊戲呢,遊戲畫風也很可愛,所以勇者們,一起拿起石頭丟向魔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